【守护者-以鱼之名】环保主题征文活动——绿色笔记1

in #cn6 years ago (edited)


文章开始,首先要感谢以下小伙伴给予这个活动的支持!

Transfer 10.000 SBD from @melaleuca

Transfer 5.000 SBD from @tvb

Transfer 5.000 SBD from @itchyfeetdonica



到今日发文之前,共收到了以下文章,谢谢你们在“环保”话题上的分享:


【Old jeans are made into beautiful baskets by hand 用破旧牛仔裤手工制作成漂亮收纳袋】

作者: @mfxqaq 


【守护者——以爱之名 | 环保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| LOGO设计】


作者: @lucknie


【这是一支可种植的铅笔,用完后插入土壤里将有“奇迹”发生】

作者: @bluelion


【飞奔吧!小摩拜!400公里我来啦?】

作者: @angelina6688

【吐槽大会 · 套路 | 环保守护者 | 小狗恋 Puppy Love | 华语好声音】

作者: @Pizzapa




以下是我梳理的[环保自检表]

  • 水瓶/保温瓶:随包附带
  • 环保袋子:随包附带
  • 菜篮子:非常实用,能装很多东西,而且仪式感满满,用了会上瘾;
  • 简易餐具:随包附带
  • 选用质量好的衣服/裤子/鞋子/包包,尽量简少,够用就好:
  • 简约家居用品、耐用家具(购买质量好的、耐用的)
  • 书籍:有电子版的就不选择纸质版;当然,收藏类的除外。
  • 环保洗涤用品:几乎都是用的肥皂
  • 循环水利用(家有宝宝的注意用水安全)
  • 节约用电,电器不用的时候把插座电源关掉
  • 不必开的灯关掉,比如晚上自己看书,开一盏节能小台灯就行;
  • 尽量杜绝塑料制品
  • 少网购,少外卖点餐,能不用塑料吸管就尽量不用;
  • 多吃新鲜食物,少吃包装类食物
  • 吃多少煮多少,不留隔夜菜,不浪费食物,清盘活动
  • 面粉洗碗
  • 垃圾分类从家中开始做好



絮语:

说来惭愧,现在才发现自己的环保知识实在匮乏得可怜,而且日常行为也是有很多“不环保”的地方,往往是做了以后才意识到也许那样不对。

“环保”是一门学问,当我有心,当我意识觉醒,那仅仅只是最初最初的第一步。

不求文笔,不求形式,不求创新,不求华丽,但求实在。

抛砖引玉,欢迎分享你的环保理念或行动。


Sort:  

苹果老铁棒棒的

恭喜你!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@justyy 今日榜单 【优秀被错过的文章】,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,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@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。

Congratulations!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@justyy as today's 【Good Posts You May Miss】, Steem On!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.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@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! ^_^

谢谢😋

补个赞,这个没在24小时内……

我又来交作业啦!

I designed 4 LOGOs for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.我为环保活动设计的4个LOGO
https://steemit.com/design/@angelina6688/4-logo
initpintu_副本.jpg

cn区点赞机器人 @cnbuddy 这厢有礼了。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,请回复“取消”。

谢谢,小可爱

说的真好,环保从你我开始~

你的环保自检表真心不错。就是你用肥皂洗涤,这个我建议还是换成洗衣精吧。肥皂材料不环保吧,而且对皮肤伤害很大。推荐用去香港美乐家环保超市购买洗涤用品,他家的洗衣精是很环保的。

肥皂还好吧?感觉很简单啊

我发现我就一条特别不环保:买比特币

哈哈,土豪都这样

哈哈,我笑了

这句话我笑喷了,哈哈哈哈哈哈(上次这么笑是因为别人说这么做太不清真了😂)

Coin Marketplace

STEEM 0.26
TRX 0.13
JST 0.032
BTC 61663.08
ETH 2893.40
USDT 1.00
SBD 3.48